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0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近800亿

来源: 时间:2011/10/27 17:59:00 点击:

 

  2010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规模近800亿元

  人力资源服务业纳入鼓励类产业目录

  近年来,《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和《社会保险法》三法落地实施,同时国家提出了一系列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鼓励性政策,有力助推着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如2010年底,人力资源服务业正式列为国家发改委的鼓励类产业目录,人力资源服务业就此纳入国家服务经济体系。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下发“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首次将“就业和创新指导、网络招聘、培训、人员派遣、高级人才访聘,人员测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人力资源服务外包”,以及“人力资源市场及配套设施建设”写进政府引导和管理的投资项目,要制定和实施财税、金融、土地、进出口等相应政策。

  “十一五”期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在蓬勃发展中,形成了四大特色:

  一是形成了国企、外企、民企多种性质服务企业参与的全面市场化发展体系;

  二是信息技术在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领域得到了广泛重视和应用;

  三是形成了招聘外包、培训外包、薪酬外包、福利外包、员工健康管理外包等全方位的外包服务体系;

  四是形成了一批具有与国际化服务理念的规模型本土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


新兴人力资源外包服务仍将鼓励发展

  从客户需求变化趋势分析来看,国企人力资源外包服务需求将持续增长、规范化服务要求将大幅提高;跨国企业将进一步加快全球战略整合、加速中国布局,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全国综合服务能力和全国信息服务平台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此外,企业加快组建工会和建立集体协商制度体系也将促进人力资源合规性咨询服务的需求增长。

  面对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正在积极加快自身调整,一批大型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将把重心落在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建设方面;同时具有一定实力规模的国企和新兴民企均正着力于推进产品和企业升级,并把争取上市纳入议事日程;而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正在加快合资步伐,加大中国发展力度。

附件:

 

上一篇:全国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城市系北京 为13元
下一篇:人 力 资 源 派 遣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