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粤新无缝专列促进劳务对接

来源: 时间:2014/11/10 9:37:00 点击:

 

        来源:广东省人社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

        为贯彻落实中央就业对口援疆有关工作精神,促进新疆籍劳动者有组织输出就业,10月29日,广东和新疆两地人社部门联合在乌鲁木齐举办劳务对接活动,组织专列输送489名新疆劳动者到广东就业。这是两地首次组织专列成规模输出劳动力。

        为做好组织输出工作,广东和新疆以及喀什地区人社部门多次进行互访协调、现场对接和实地考察,实行输出地政府有组织输出、基地化运作的输送管理模式,劳动者输出前均经过语言、法律法规、生活常识等方面培训。广东专门组织发动了一批生产生活环境较好、用工管理规范、工资待遇较高的企业,腾出岗位接收新疆劳动者,并对饭堂、宿舍和生产线专门进行了改造和安排。广东还出台支持新疆籍劳动者来粤就业的资金补贴政策,把新疆籍劳动者纳入广东省就业扶持范围,给予岗位、社保、培训、技能鉴定、交通、伙食等补贴,并给予企业基地建设补贴。此外,广东还制订了企业招用新疆劳动者工作指引,明确规范新疆劳动者劳动合同签订、工资福利、社会保险、休息休假等方面权益,保障他们在广东稳定就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社厅通过援疆机制推动跨省区劳务协作,推进农业富余劳动力有组织到内地企业集中规范就业。7月以来共组织南疆四地州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28个县市分3批7个工作组,到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山东、浙江等10个对口援疆省市进行劳务对接。截至9月底,全区已转移内地就业4285人。四季度将再组织2000余人到内地企业就业,目前这些人正在接受语言、法律法规、组织纪律培训和各项行前准备工作。

附件:

 

上一篇:青海省第五次调整提高工伤保险有关待遇标准
下一篇:湖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依法治理的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