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人智邦 >> 猎头快递 >> 正文

看电影,找到你的职场学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5/11/24 9:18:00 点击:

 

看电影和电视,也能看出职场学问?你看出来了吗?

 

《真我霓裳》:努力工作,认真打扮

 

经典台词:“如果你的穿着泛善可陈,你的人生也将泛善可陈。”黑木瞳扮演的百货公司女上司兼服装设计师对销售能力突出但是打扮平实的下属如是说。

 

内容简介:天野娟惠原本在寝具卖场担任销售员,因为销售能力突出被上司们赏识,而调职至女装部。她工作努力,但是穿着朴素,对时尚潮流一无所知。到女装部之后,她的上司,同时也是时装设计大师的神保美姬对她一番指点和改造,使她由丑小鸭变身白天鹅,不但工作突出,而且更加美丽动人。

 

职场启示:外表朴素,内心美丽的审美观和人才观早已过时,身在职场,除了努力工作,也要认真打扮!美丽的着装不单悦己,也悦人,还能美化办公环境。

 

《放牛班的春天》:单纯地享受工作的乐趣

 

经典台词:“永远别说永远,凡事都有可能。”

 

内容简介:马修是一个才华横溢的音乐家,可惜他没有施展自己才华的平台,而是成了一个外号叫“池塘之底”学校的助理教师,这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校长以残暴高压的手段管治这班问题少年,马修却用自己的理解,宽容、幽默和音乐,让“池塘之底”发生了神奇的变化,最后,因为校园起火,校长迁怒于马修,将其解雇,当他提着皮箱离开时,受到校长阻挠无法相送的孩子们从窗口投出写着祝福的纸飞机,同时飘出的还有他们的合唱……

 

职场启示:假如,你处在人生的低谷期;假如,你目前的职位不尽人意;假如你的才华得不到展示……你依然要投入地工作,抛开名利、金钱、权利这些世俗的东西,单纯地去享受工作的乐趣,就像片中的老师一样。

 

《权利的迷醉》:事业与生活的平衡

 

经典台词:“去他妈的权力!”

 

内容简介:本片取材于法国着名的黑金丑闻,但导演把贪腐大案弱化成为故事背景,着力刻画了“权利”这把双刃剑对于一个成功女性的影响。

 

重权在握的检察官热娜办案时作风干练,寸步不让,为了成功,为了至高无上的power,热娜不仅牺牲了度假、休息,牺牲了正常的家庭生活,甚至不顾生命安危……然而,正在她一步步升职的时候,与丈夫的关系越来越疏远,缺乏感情沟通和交流让她在发生冲突时很自然地显示出职业化的强硬,直至丈夫跳楼,热娜似乎才幡然醒悟……片子以热娜的一句“去他妈的权力”戛然而止,预示了热娜从权力的迷醉中的倏然惊醒。

 

职场启示:要成功就一定有牺牲。但是如果女人的成功必须牺牲家庭就不得不重新考量了。因此,走好平衡木依然是职业女性不得不学的技术活,最起码,我们可以从影片中学到的是,不要像热娜一样把职业化的强硬带回家。

 

《伊丽莎白镇》:换个思路

 

经典台词:“假如这么做行不通,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内容简介:德鲁是一家国际顶尖运动鞋品牌的首席设计师,他花费8年时间研发的新产品,因致命问题被回收,导致公司损失10亿美元!职场的幸运儿顿时跌入万丈深渊,他甚至准备一死了之。恰逢此时,爸爸突然心脏病发作而死!在去机场的路上,妈妈提醒绝望的德鲁:“你爸爸常说什么来着?”德鲁和妈妈、妹妹齐声道:“假如这么做行不通,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在飞机上,德鲁邂逅了乐观、开朗的空姐。克莱尔对德鲁说:“你想变得伟大吗?那就鼓足勇气去面对失败,让人们看到你还能笑得出来——那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职场启示:请记住,无论是多么惨痛的失败,其实都不是世界末日。很多时候,我们应该学会放下——放下那些令我们感到绝望无助的情绪。因为任何事情,假如这么做行不通,一定还有别的办法。

附件:

 

上一篇:你在浪费天赋吗?
下一篇:让你备受欢迎的职场小细节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