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LR动态 >> 正文

2015年 全国统一社保卡发放8亿张

来源: 时间:2011/10/8 11:26:00 点击:

 

      目前社保卡均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自制,卡的颜色、卡号位数均不相同,对持卡人、参保人员跨省、市、区流动极为不便。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保网络,实行联保制度,打破社保卡地域限制和实现社保卡的多功能化,已是众望所归。

  人社部透露,新社保卡为IC卡,其金融应用为人民币借记应用,暂时不支持贷记功能;实现社保卡普遍具有金融功能的目标,已在规划中,大概需要5年左右的时间。到2015年,全国统一的社保卡发放量预期为8亿张,覆盖60%人口,打破以往社保卡在地域、时间和功能上的限制。

  新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后,具备信息纪录、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的同时,还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具有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方便群众享受社保待遇和金融服务。新社保卡要实现全国统一,参保人员的参保信息就要全国联网,年龄、缴费金额、养老金、参保年限等核心业务数据也将纳入其中。

  社保卡全国统一制定内容,将由人社部正筹备起草的《社会保险核心业务数据质量规范》所规定,实行全国统一标准。而作为起草参与者之一的成都,将首次参与到“国标”的制定中。

  成都能够参与社保“国标”制定,主要是8年来,成都在统筹城乡社保方面取得很大成绩,社保很多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不少经验被人社部推广到全国。

附件:

 

上一篇:外企工资“最低”1740元
下一篇:个税起征点定为3500元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