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宁夏启动职工退休审核审批专项检查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5/6/25 10:07:00 点击:

 

为了更好地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和职工合法权益,宁夏人社厅近日发出通知,在全区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监督暨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现场专项检查。

 

宁夏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对象是负责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的人社行政部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必要时延伸至参保单位、参保和待遇享受人员。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制度建设及政策执行情况、是否建立有效的退休审核审批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内控制度是否严密等,采取同级自查、交叉互查及自治区直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对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存在问题的单位,各地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的责任,追回已支付的基金。对隐匿、转移、侵占、挪用基金或者违规投资运营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各地将依法处理。宁夏人社厅将及时总结经验,提高社保基金监管能力和执法水平。

附件:

 

上一篇:天津首个互联网领域“众创空间”投入运行
下一篇:北京发布劳动争议十大风险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