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发布劳动争议十大风险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5/6/29 9:47:00 点击:

 

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24日发布10个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并从中提炼出10个劳动争议风险防范点。其中明确提示:不缴社保,劳动者即使是自愿的,企业仍违法。

 

近年来,北京市年均处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6.3万余件,结案率均在95%以上,一半为调解解决。劳动争议案件类型主要集中在劳动报酬、经济补偿和赔偿方面,涉及劳动报酬的约占一半以上。89%的劳动争议发生在非公内资企业中。尤其是2014年,小规模集体争议相对频发,劳动者中57%为农民工。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提炼出的十大风险点还包括:离职手续未办完,劳动者工资应照发;试用期内用人单位也不能让劳动者随便走人;女职工产检、产假期间的工资应照发等。

附件:

 

上一篇:宁夏启动职工退休审核审批专项检查
下一篇:山西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