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青岛打造大学生“掌上就业”新模式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4/12/1 9:21:00 点击:

 

        今年,山东省青岛市人社局通过大学生就业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开辟了公共就业智能服务新渠道。青岛市高校毕业生可随时随地用智能手机登录这一平台,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查询档案、咨询和办理业务,实现足不出户享受公共就业服务。

        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微信平台,共设置微平台、微服务、微就业3个模块,具体服务内容涉及实名登记、档案查询、社保查询、岗位配置、人才储备、就业政策、创业扶持、三支一扶、见习培训等15个子模块。这一平台通过信息查询、群发推送、智能回复等形式,及时发布最新的就业创业通知公告、业务流程、招聘求职等信息资讯,提供在线答疑、业务咨询、岗位推介等个性化就业创业服务。

        据了解,青岛市大学生就业微信平台利用移动信息技术,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通过全天候、一对一、点对点的自助式服务,提供全新的“掌上就业”服务,更好地满足了高校毕业生的需求。

        高校毕业生使用手机点击实名制登记,可直接录入个人信息。各级就业部门根据毕业生登记的求职信息,提供一对一的岗位配置和培训等就业服务。同时,毕业生输入个人基本信息,可查询个人的档案去向,随时掌握档案流向,改变了以往到现场或拨打电话查询的模式,实现了自助化办理业务。

        高校毕业生还可以通过这一微信平台,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和办理流程。求职的毕业生不需要再穿梭于各个人才市场,足不出户便能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信息,随时与用人单位联系,提高了岗位配置的效率。毕业生可随时关注各个区(市)的微信平台,查看联系方式,不需东奔西跑就能咨询政策、办理业务。

附件:

 

上一篇:上海推行两项社保补贴政策促就业
下一篇:天津市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