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西打造一批特色服务品牌

来源: 时间:2014/11/14 10:15:00 点击:

 

        今年以来,江西省人社厅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创建优质服务窗口为目标,坚持转作风、强服务、听民意、抓整改,深入开展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

        省人社厅提出了“推出一批创新制度成果、打造一批特色服务品牌、树立人社系统良好形象”的工作目标,明确了专项行动实施范围、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印发窗口单位服务规范、纪律要求和通用文明用语等文件,建立定期会议、工作通报、进展督查等制度,开展集中调研、实时督导,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针对人社系统窗口单位类型多、职能任务各异、服务群体广泛的情况,江西省人社厅既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又紧密联系实际、兼顾个体特点,有效增强了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三个纳入”:把专项行动作为年度工作业绩评定的重要内容,纳入绩效目标管理体系统一考核,纳入人社工作计划统一部署,纳入评优奖励机制统一衡量,建立信息通报和讲评机制。

        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江西省还突出“三个重点”:对行政审批类窗口,重点强调规范审批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提供一条龙、一站式服务;对信息咨询类窗口,重点要求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功能,提供人性化服务;对业务经办类窗口,重点强调规范经办程序,缩短经办周期,探索网上经办、自助终端等信息化服务方式。

        省人社厅开展了窗口单位明察暗访活动,确定了不提前通知预告、不干扰基层工作的原则,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讲评通报点名道姓、督促整改限期明责。在全省先后组织50余次明察暗访活动,检查窗口单位300多个,查出服务流程不明晰、窗口管理不规范等各类问题90余个。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建立专门台账,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逐条逐项挂单列账、挂牌督办。

        结合窗口单位日常业务工作,省人社厅及时总结窗口服务有益的经验做法,在全省人社系统推广。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以规范工作行为、整治办案环境为突破口,开展“仲裁大练兵、素质大提高、作风大转变”主题活动,推进优质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省社保中心针对补办社保卡需在经办大厅一楼、二楼往返的意见,召集业务处室和软件开发公司现场办公,在经办大厅前台开设制卡窗口,方便参保人员补办社保卡;九江市人社局针对缩短医保卡办理时间的建议,召开制卡、发卡协调会,优化流程,大大缩短了经办机构制卡、发卡周期。

附件:

 

上一篇:湖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依法治理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篇:内蒙古检查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