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山西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5/7/1 10:17:00 点击:

 

近日,山西省发布今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企业货币工资增长基准线为10%,上线为18%,下线为4%。该办法适用于山西省境内的所有城镇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分配,执行时间为201511日至1231日。

 

根据要求,在不突破当年企业工资指导线上线的基础上,工资支付能力较强的竞争性企业工资增长可高于经济效益的增长;垄断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原则上不得突破基准线。生产经营存在困难、不能按照工资指导线范围安排职工工资增长的企业,可低于工资指导线下线确定工资水平,但要依法经过必要的民主程序协商确定,且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山西省要求,各地市各部门要根据今年的企业工资调控目标,指导各类企业结合本单位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状况,通过工资集体协商,制定工资指导线实施方案,合理安排职工工资增长。

附件:

 

上一篇:北京发布劳动争议十大风险
下一篇:福建省2015年度万名考生参加公务员面试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