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全国社保基金社会监督交流会举行

来源: 时间:2014/8/4 9:58:00 点击: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5月27至28日,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人社部副部长胡晓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人社部确定,今年将6个省份的12个市、县作为第二批试点地区,扩大监督内容、健全监督方式、注重建章立制是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方向。
        胡晓义说,实行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是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基本要求,是完善社保体系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保基金安全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
        胡晓义要求,各级基金监督部门要统筹推进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检查、非现场监督、行业企业社会保险移交地方管理、基金安全评估以及要情报告等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强化行政监督,大力推进社会监督,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社会监督试点工作启动一年来,各试点地区通过加强信息披露、搭建监督平台、创新决策机制、建立社会监督员队伍、完善监督委员会制度,进一步保障了公众知情权、畅通了公众表达渠道、提高了公众参与度、健全了多元监督体系,形成了监督合力。同时,通过严肃查处违规行为,提高了社会监督的实效性。

附件:

 

上一篇:8月1日起基本养老金商业银行本行异地取现免收手续费
下一篇:内蒙古选聘大学生从事社区矫正工作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