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人信息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推进创新发展座谈会 立人人才董事长包苏日娜发言

来源: 时间:2016/6/2 9:52:00 点击:

 

5月3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在呼和浩特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专家学者和各方面人士对推动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代主席布小林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布小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符太增, 自治区副主席云光中出席会议。

大会现场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徐雪峰,自治区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杜轶鑫,自治区文化厅赵新民,自治区发展研究中心赵云平,内蒙古大学赵吉、郭晓川、杜凤莲、陈树峰、赵海东,立人人才集团包苏日娜,内蒙古农业大学盖志毅、刘静,内蒙古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李增建,包头稀土研究院黄焦宏,包商银行李镇西,金桥资本杨俊平,内蒙古海美斯集团李雪涛先后发言。

立人人才集团董事长包苏日娜做了题为《做好人才培养及使用工作是推动内蒙古创新发展的关键》的发言。


 立人人才董事长包苏日娜


包苏日娜董事长就3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

人才培养方面:首先从人才的源头——高校或高职院校做好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和培养方向创新匹配。大学的专业设立要以经济发展大数据为依据,预见中国经济的未来和需求,夯实已有专业的深度和专业度。其次建议我区建立可持续的“青年英才开发计划”,到2020年,培养一支1000人左右的高素质青年英才队伍。最后要努力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的人才,改革教育,要让职业技术教育在国家有更高的社会地位,让工程教育在高等教育中有更大的分量,让实践教育贯穿我们的中小幼教育;强化对工匠的奖励机制;建立让工匠专心于技术的组织,给工匠们创造适宜的工作环境;营造宽容失败的文化环境,建立创新失败补偿机制。

人才使用与评价方面:自治区政府要加强落实已经出台的多项引进人才及使用人才的政策,兑现承诺,落到实处。人岗匹配是人才使用的重中之重,使用科学公平的评价体系,让人才做喜欢和感兴趣的工作。人才评价体系进入4.0时代,要用 “互联网+”新思维下“潜力”的标准来评价人才。加大我区政府和企业对外宣传展示的力度,积极参与博鳌亚洲论坛、深圳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等盛会,这些会议对我区招商引资和人才引进非常有益。应让创业创新的人才放开手脚,有施展空间,逐渐发展成像深圳那样的,成为创新人才及中小微企业成长的沃土。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布小林代主席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五大发展理念,其中第一位的就是创新发展。我区作为欠发达地区,要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创新的任务更加紧迫,所以方方面面都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都要主动推进创新。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大会现场


布小林指出,创新意味着突破,需要敢想、敢做,只要我们敢于解放思想、敢于改革开放,真抓实干、不懈努力,我们就有可能实现从“跟跑”转向“并跑”甚至“领跑”。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的实质是有效解决问题,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也只有发现了问题,才可能看到我们发展的潜力和空间。

大会现场


布小林强调,优化环境至关重要。自治区政府将认真完善和落实支持创新的政策措施,营造鼓励探索、宽容失败和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环境,真正让潜心研究的人无后顾之忧、有施展才能的空间,让各类人才通过创新获得更多收益。今后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遇到什么困难和问题,都可以随时提出来,自治区政府将认真研究解决。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使各个领域的发展都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附件:

 

上一篇:​立人人才集团60名员工参加内蒙古首届马拉松大赛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