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西全面实现省内到南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来源:江西省人社厅 时间:2014/12/12 10:23:00 点击:

 

        日前,随着鹰潭、萍乡两市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与省内异地就医平台的成功对接,江西省11个设区市全面实现到省会南昌市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无论是异地安置在昌,还是转诊转院到昌的省内各市、县参保人员,在昌异地定点医院就医和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均可实现刷卡即时结算,参保人员只需支付个人负担的医药费用,基金支付的医药费用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定点机构直接结算,省去了参保人员“垫支”的负担和“跑腿”报销的麻烦,更好地满足了异地工作、异地生活和转诊转院等参保人员就医购药的需要。

        截止到今年11月底,江西省已发放省内异地就医卡25309张,其中发放异地就医实名卡6304张。今年以来,已有32589人次实现了省内异地就医刷卡即时结算,发生医疗费用18593.45万元。目前每天在院异地就医住院患者达500余人。今后,江西省将进一步完善省内异地就医平台,加快推进省内医疗保险“一卡通”,在实现省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基础上,与全国异地就医平台对接,推动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附件:

 

上一篇:天津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最高可获100万元资金扶持
下一篇:四川积极推进劳动和社会保障经办服务向基层延伸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