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云南将推动社保基金保值增值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15/1/7 9:19:00 点击:

 

       日前,云南省人社厅、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发出《关于做好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有关问题的通知》,将在确保全省社会保险结存基金安全和待遇可支付的前提下,实现全省社保基金收益最大化。

       云南省人社厅、财政厅将统一与开户银行协商谈判或采取统一招标方式,争取各商业银行给予社保基金存款优惠利率。各州(市)人社局、财政局将科学测算,出台可行的社保基金保值增值方案,经评估、审核后组织实施。

       云南省建立了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定期报告制度。从去年12月起,州(市)人社局、财政局和省级经办机构按月上报社保基金存储情况,按季开展基金保值增值运行分析,重点分析基金存储结构、收益情况、保值增值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落实好保值增值定期监测、预警等制度。

       云南省人社厅、财政厅要求,各州(市)人社、财政部门要充分利用相关金融政策,制订理财计划,采取优化存款结构、适当增加国债投资比例、提高基金统筹层次、加大社保欠费清欠力度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社保基金贬值,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云南省将把各地开展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工作取得的效果,与绩效考核挂钩,并定期通报。

       近年来,云南省参保人数持续增长,社保基金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截至2014年9月底,全省各险种参保人员达4527万人,较2005年增加3299万人;社保基金累积结存增长超过7倍,结存基金总体运行平稳,安全可控。云南省社保基金用于保值增值的比例虽逐年提高,但部分州(市)社保基金存储结构还有优化增值的空间。

附件:

 

上一篇:江西人社厅:积极探索窗口单位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下一篇:天津市召开工伤预防项目推介会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