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力派遣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西人社厅:积极探索窗口单位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来源:江西省人社厅 时间:2015/1/5 9:45:00 点击:

 

      日前,江西省人社厅组织全省县(区)以上人社局召开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总结视频会,系统总结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交流各地有益经验做法,部署深化窗口单位作风建设任务。

      2014年以来,江西省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窗口单位改进作风专项行动,狠抓制度建设和队伍管理,着力打造特色服务品牌,不断提高工作效能和管理水平。省人社厅领导两次集中深入设区市窗口单位和基层服务平台调研督导;省社保中心坚持“开门”“开放”办社保,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走进社保参观座谈,建立与公众常态化的沟通联系制度;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以规范工作行为、整治办案环境为突破口,全面推行优质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省委书记强卫同志调研考察时给予了充分肯定,经验做法在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全省人社系统广泛开展了向曾建同志学习活动,叫响“做‘曾建’式人社好干部、创人社系统窗口服务标兵”的口号,广大干部职工自我加压、自我提高,注重业务能力锤炼和职业素养培养,切实端正服务态度、转变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水平。

      江西省人社厅紧密结合人社窗口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作风建设新常态要求,探索深化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提出“四个始终”的工作思路:始终保持常抓不懈的韧劲。坚持把深化作风建设当成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发现纰漏就补缺、有了问题就纠正,切实做到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始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进一步健全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效能评估等制度规定,逐步建立科学完备的制度规范体系,做到管理有规定、服务有标准、办事有流程、评判有指标。始终注重创新服务管理模式,推动建设集成化窗口,实行同类窗口合并重组、相近窗口资源整合、关联窗口业务协同、公共窗口信息共享;推行综合化柜台,优化前后台业务流程,探索“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协同办理”的运行模式;提供多元化服务,建立集窗口服务、网络服务、电话服务、自助服务、终端服务于一体的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个性、温馨、便捷的管家式服务。始终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坚持把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统一部署,建立统一协调的工作协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注意发现总结窗口单位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挖掘提炼具有人社特色的服务口号、服务理念、服务精神和服务规范,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附件:

 

上一篇:河南技工院校汽车专业技能大赛落幕
下一篇:云南将推动社保基金保值增值

Copyright © 2003 - 2016 LirenTalen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立人人才集团    陕ICP备12009793号